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助力打造国家级物流枢纽 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开工
2021年09月02日 14: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彭莉莉

8月28日上午,2021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合肥分会场暨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庐阳经开区举行。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正式开工。市发改委主任朱胜利,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甄茂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波,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剑,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保昌等出席。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上,朱胜利宣布项目开工;赵庆一、周保昌致辞;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位于天水路以南、故黄路以西、合蚌铁路以东,占地面积13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新建四栋仓库,共计6.5万平方米,涉及冷库、办公楼等,预计明年年底前建成。

(中外运供销物流园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合肥全供应链综合商贸物流平台,实现对跨境运输、仓储、货物集拼分拨、物流加工和配送、信息系统处理等环节的优化整合,以配套物流资源高度密集、管理运营高度专业等优势,有力提升区域物流服务配套能力。该项目将为我区加快打造“产业特色最明显、内陆开放最前沿”的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发展跨境电商、物流、进出口贸易等产业以及高质量服务合肥内陆港临港产业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动员会现场)

据悉,我区全年累计326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22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6.4亿元。1-7月实际完成投资180.31亿元。此外,同属物流产业项目的合肥国际陆港基地项目也在积极推进规划方案审批工作,未来将分三期建设铁路专用物资仓储库、海关检验平台、保税物流中心等。

近年来,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自贸区和合肥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战略机遇,将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发展能级、加快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依托中外运供销物流园、粮食口岸、内陆港等项目建设,融入国家物流枢纽骨干网络,在对标争先中改革创新,在接续奋斗中跨越提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区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紧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全力支持保障中外运供销物流园、合肥国际陆港基地等项目建设,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