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领导赴庐阳区督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9月02日 14: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8月3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卫宝率队督察庐阳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周茂斌,副区长彭加林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刘卫宝一行先后前往安庆路幼儿园安庆路总园、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亳州路小学进行调研,各学校负责人就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刘卫宝认真听取,并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师资管理、安保配备、学生身心健康、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进行督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周茂斌、彭加林就我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汇报。

刘卫宝指出,庐阳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到位,在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执行、社会力量动员等方面落实有力。要继续发扬“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安全,为全市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针对我区校园安全防范下一步工作,刘卫宝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校园安全摆在教育工作最突出的位置。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交通安全管控、学生身心健康、食品安全、硬件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等多个维度开足马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扎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防范恶性事件发生;加强师资监管力度,规范教师职权行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防范疫情在校园蔓延;提升学生法律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等。要多方联动,强化校园安全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查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