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务虚会召开
2021年09月06日 09: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9月3日,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务虚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单虎、束红英、项贤勇、沈兵出席,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与会部门、街道围绕自身工作,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交流座谈;与会领导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路径,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的强大动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近中远期工作目标,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既对标上级部署要求抓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又坚持把镇街作为“主战场”,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抓好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形势任务新变化,在推进基层治理中持续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健全完善保障。着力健全基层治理组织体系,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和阵地建设,持续完善辖区党群服务活动空间,打造更多便捷实用、功能完备的设施和载体。同时,要完善资金保障,做到科学管理、合理统筹,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做好资源整合。发挥好“智慧庐阳”平台作用,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赋能基层网格化管理,在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促进平安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新的成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