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以国际视野 未来眼光 做好庐阳北部中心整体规划
2021年09月06日 09: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9月3日下午,庐阳北部中心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对接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单虎、赵庆一、束红英、余波、朱华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骏、总工程师常文军、详规处处长张晓浩,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陶其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中心主任卓伟德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人员汇报了庐阳北部中心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与会人员针对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立足合肥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布局,思考庐阳北部在合肥北部片区中“战略要冲、十分重要”的定位,加强对地理空间、地质地势、功能配套、道路交通等方面情况分析,进一步明确庐阳北部中心作为亟待加强的城市二级副中心的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分析清楚由城市水源、城市干道、铁路河流等重点要素划分的西、中、东三个片区,明确每个片区科学的定位方向,在此基础上,优化产业布局,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营造主导产业清晰、特点明确的产业发展环境。要统筹庐阳北部中心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坚持生态优先,以国际视野、未来眼光做好整体规划和局部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确定好区域近中远期分步实施计划,尤其对近期带动性、牵动性实施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列出图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