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14: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9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区领导曹佑华、姚则邦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宣讲报告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喻礼胜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就深刻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

做好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的第一属性,加强政治引领是统战工作第一责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结合起来,促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学深悟透《条例》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要立足统一战线人才汇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汇聚统一战线之力献计献策、引资引智、创新创造。要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做好谋篇布局,进一步强化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衔接促进,在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方面尽职履责。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在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听取和采纳来自体制内外不同意见、支持和鼓励统战成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阶层人士力量,紧扣庐阳“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