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32个长三角中心城区建“朋友圈” 庐阳区出席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成立大会
2021年09月18日 14: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侯旭日

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由无锡市梁溪区委统战部牵头,庐阳区及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22个城市的32个中心城区统一战线共同携手发起和成立。是长三角地区首个以统战工作为基础,以中心城区地缘框架为依托,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旨的跨省域城区合作共同体;是长三角地区统一战线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主要领导无锡座谈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各城市中心城区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拓展区域合作模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是打破区域间合作壁垒,发挥统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深化长三角地区统战部门间合作对接、强化工作协同,构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一次创新突破。

9月16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江苏无锡梁溪召开,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宣布联盟成立并为联盟授旗。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无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长三角32个中心城区的首批联盟成员,无锡市委统战部以及各县(市、区)统战部门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城区统战联盟宣言》正式发布,梁溪区委书记许立新为大会致辞,杭州拱墅区、合肥庐阳区以及苏州姑苏区代表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分别发言。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出席会议并发言,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区作为合肥市主城区,人文荟萃、五教同城,将充分发挥在安徽独特的区位优势,与各发起单位共同携手,合力推进联盟蓬勃发展:共推经济建设,勇担使命下好“先手棋”。协同推介各方投资环境,助力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产业集群。共促合作交流,亲诚惠容扩大“朋友圈”。着力构建联络联谊新机制,打破人才壁垒、实现资源流动,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共谋社会发展,凝心聚力精描“同心圆”。加强区域内各类统战人士和组织间的协作交流,团结凝聚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共同服务各方高质量发展。共助固本强基,只争朝夕唱响“协奏曲”。通过选派统战干部跟班学习、开展结对帮扶等形式,建立资源畅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建、问题同商的协同发展共同体。

会上,32家成员单位共同发出倡议,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携手聚力,推动合作交流跨区域协同;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优势,携手聚智,推动战略布局跨区域协同;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携手聚才,推动服务发展跨区域协同;将发挥统一战线团结合作优势,携手聚心,推动大统战格局跨区域协同。

会议期间,联盟各成员单位还将开展交流研讨,调研特色基地,共商区域合作交流,共议统战协同创新,共献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