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2022年01月25日 13: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月18日,庐阳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区领导束红英、项贤勇、周茂斌、方志山出席,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部署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工作;发布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培训清单;部分试点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杨镇雁栖社区等10个社区代表领取了“试点小区创建牌”。

 会议指出,随着当前社会治理重心的下沉,抓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区相关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

会议强调,要持续建强“主心骨”,将小区基层党组织由“服务的提供者”转变为“群众的主心骨”,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打好“主动仗”,积极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发挥“红色力量”,着力填补物业管理缺位,不断提高管理品质。要让群众当好“主人翁”,建立完善社区社会组织,引导居民群众由“服务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党员要当好“主力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善于同群众“群策群力”,让城市基层党建更好地由“单兵推进”转变为“系统协同”。要强化组织保障,把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与当前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动,聚焦群众所忧所盼,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对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不断提升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坚持依法治理,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进一步完善小区治理格局。要实施“智慧赋能”行动,开发运用好智慧应用场景,把精细管理落实在居民“家门口”。

在培训环节,参训人员集中观看“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拟演练情景剧,并接受“党组织进小区”专题培训。

供稿:王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