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赵庆一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08日 08: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刚 吴京 刘思佳 杜倩

4月2日清晨,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前往庐阳临工劳务市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康震纪及区直相关部门、杏林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图| 赵庆一在庐阳临工劳务市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庐阳临工劳务市场,赵庆一仔细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市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赵庆一强调

庐阳临工劳务市场人员相对密集、流动性较大,是辖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管理力度,有序引导务工人员、用工企业进场登记求职、开展招聘。要加大日常巡查,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体温、信息预登记等举措。要做好市场内部环境消杀工作,备齐备足防疫物资,确保市场安全运转。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管理,为广大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求职用工环境。

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赴部分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监局,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 赵庆一在中石化临泉路加油站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赵庆一先后来到中石化临泉路加油站、华孚城隍庙商业广场、宜家家居和城市记忆馆项目建设工地、特街办指挥中心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察看各区域安全事故防范、隐患排查治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赵庆一要求

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各领域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要聚焦危险化学品、商贸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做到立查立改,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智慧化水平,加快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格督导问责,把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时坤,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图| 赵庆一在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赵庆一先后来到合肥国际陆港、南小恒盛皇家花园校区、庐阳高中、逍遥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与各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检查工作台账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询问重点人员排查、查验“两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赵庆一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防疫责任,管控好每个环节,持续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区直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联动,加强业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统筹安排轮休,全力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督查中,赵庆一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检查了栢景湾小区和市委机关宿舍的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何刚 吴京 刘思佳 杜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