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赵庆一督查辖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开展“包乡走村入户”
2022年04月14日 15: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刘李冬

4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赴逍遥津街道、三孝口街道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参加。

图| 赵庆一在合肥清真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赵庆一先后来到合肥清真寺、合肥市基督教堂、合肥月潭庵、合肥天主教堂等地,认真察看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用火用电安全情况,并与场所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场所“双暂停”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自身及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庆一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自觉服从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好宗教场所“双暂停”措施,认真做好日常通风和消杀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严防私下聚会、非法聚会等情况发生。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帮助宗教活动场所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赵庆一前往大杨镇部分社区开展“包乡走村入户”,走访基层党支部联系点。

赵庆一先后来到龙灯社区和清源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转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龙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与龙灯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汇报。

赵庆一强调,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系统梳理、谋划各项党建工作,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基层党组织要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提供“贴身、贴心、热情、周到”的服务。

最后,赵庆一来到雁栖社区旭辉集团皖赣区域集团,实地察看党员示范岗,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成果,听取旭辉集团非公党建及企业运营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庆一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庆一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对企业开展分类服务、精准服务,听诉求、解难题,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提供优良营商环境。

供稿:吴京 刘李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