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05日 10: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刘李冬

4月28日,区长赵庆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余波、沈兵、方志山、康震纪、彭加林、时坤、王云帆出席。

会议专题解读了卫片执法要点,听取了关于建立庐阳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出台《庐阳区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及庐阳经开区清理闲置低效用地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的关系,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确保违规用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

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发挥“府检”各自职能优势,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共享共商行政执法信息和检察监督信息资源,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助力庐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会实施亩均效益评价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我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盘活低效闲置用地的有力抓手,引导辖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激发全区经济转型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吴京 刘李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