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高考来临!庐阳区推出爱心助考站
2022年07月22日 11: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周燕

高考将至

考试期间老城区考点周边怎么停车?

炎炎夏日

场外等候的考生和陪考家长

能否有个纳凉休憩的地方?

近日,阳阳从区城管局获悉,我区联合各爱心商家、单位推出“爱心助考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停车、纳凉休息、便民饮水、应急如厕等服务。据统计,我区在考点周边推出多个“爱心助考站”,其中包括2000余个爱心停车场泊位、32处应急如厕点。

“今年我们在服务种类、服务安全、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向考点周边商家征集‘爱心助考站’。考生家长在开考前1小时到开考后1小时时间段,可凭借考生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免费停放车辆。家长在陪考期间,也可免费来此纳凉歇脚、饮水、给手机充电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区范围内共有合肥六中、合肥九中、庐阳高中、合肥四十二中、合肥四十五中、合肥三中、庐阳中学7处考点,区城管局结合考点分布征集了“爱心助考站”,并在考试当天对外开放,同时为了保障考生和家长的安全,“爱心助考站”也会做好全面消毒工作,为考生和家长营造舒适的“赶考”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区城管局还在各“爱心助考站”内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高考“加油包”,内有水、笔、尺等考试用品及酒精等消毒用品。同时在高考期间,城管队员将在考点周边全天候守护,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指引服务、应急援助、心理疏导等。考生家长如有需要,可向周边城管志愿者寻求帮助。

此外,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开考期间,区城管局将利用智慧城管系统对各考点和主要干道进行全时段视频实时监控,确保高考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市容秩序良好。同时,启动热线投诉应急保障机制,开启“即诉即办”模式,及时消除各类噪音扰民问题。

供稿:肖倩 周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