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走读老城 | 庐阳老城,新年新感觉!
2023年02月13日 14:3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推进老城保护更新战略,盘活老城资源,赓续城市文脉,我区创新实施“走读老城”文商旅融合创意提升项目,通过“文商旅融合+数字创意”,推动人文历史与特色产业、现代科技和谐交融,焕发承载“合肥记忆”的文化地标活力。新春期间,我区推出走读老城·欢乐购系列活动,围绕“购精品、打年货、老味道、新感觉、串街巷、找年味、享生活”等内容,焕发老城活力,彰显庐阳气韵。

       过年了,天南海北的老同学、老朋友都回来了,每年总得衣着精致地聚上几场,聊八卦、讲故事,顺便充实一下年轻人的朋友圈,只需要几杯奶茶和甜点就能打发掉一天的时光。

这几年一直在外地的朋友也来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兴致缺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一问才知道,正烦恼朋友圈呢!她伸出手机,向我展示这几天的“战果”。

图| 撮造山巷

        嚯,才回来没几天,这行程够满的!去淮河路步行街“扫荡”了两三回,在繁华的“国潮街”中市街打卡,和撮造山巷里的庐小胖合影,在逍遥津坐摩天轮,还有排队才能买到的詹记桃酥和泡芙……

图| 中市街 严正 摄

   “还能去哪找点‘新感觉’呢?你是‘合肥通’,帮我想想呗。我朋友圈的PLOG可不能‘断更’!”

        也是。除开最重要的那几天得待在家里老老实实过年,对朋友这类爱美食、爱旅游的“打卡达人”来说,过年期间的朋友圈不光得“美美美”,还得风格不重样,另外,也得考虑钱包能不能“hold”住。

        我点开各大APP的收藏夹,没一会就有了想法。

   “跟我走吧!这几个地方你肯定喜欢!”

     “如果能坐在云里,那就能沿着流星划过的痕迹,去回顾生活中的小细节,去遇见更有趣的大朋友。”

        2023,“兔”个好彩头,首先,银泰中心的兔子展,绝对能让你成为朋友圈“最靓的仔”!

图| 银泰中心兔子展

       在晴空万里、阳光正好的上午,去银泰中心打卡公共艺术项目《兔子!兔子!》,与可爱百变的大型兔子们合影,感受“造梦师”张占占的治愈艺术。

 

      推开门,上百本书构成的艺术装置别出心裁,莫比乌斯环充满潮流气息,这是坐落在长江中路上的文艺街区长江·合集,是一个集书店、咖啡、文创、潮牌于一体的庐阳老城文化角落。逛够了热闹的CBD,绝对是一个安静的好去处。

 

      书店里书籍品种齐全,人流量不大,捧一本书坐在窗边“文艺范”十足,必须得去尝尝查令84号复古咖啡馆里的拿铁和提拉米苏,屿咖啡的一楼窗边和二楼露台装修简约大方,不管是自拍还是他拍都非常出片!

 

图| 长江·合集

   “好像有了那么点味道了!可这才两个点素材还不够我发一天的呢!”

       别急,在庐阳老城,追求时尚潮流你一定会去银泰和鼓楼,可找“新感觉”还得是那条怎么逛都逛不腻,怎么逛都不一样的红星路,检查一下手机内存,带上你爱吃爱玩的“怨种朋友”就出发吧!

       走进红星路,文艺气息浓厚,有老城独有的味道,涂鸦墙、老物件博物馆都是取景地。

 

图| 红星路

       少女心十足的奶油甜品屋奶油日报,整体风格是粉蓝的马卡龙色,拍照需要用到的可爱道具一应俱全。

 

       韩系烘焙店JL Bakery家的可颂和碱水面包,必须要带几个回家,镜头里秒变女主角!

 

       过了两天,我刚想问问朋友,她的“新感觉”找到了没,微信突然跳出了一条消息。

       她:“素材又不够了。再给我推荐几个呗!"


庐阳老城新年打卡指南
    1.公共艺术项目《兔子!兔子!》

地点:长江中路银泰中心二期 B1-6F举办时间:1月13日-2月14日

2.长江·合集地点:长江中路17号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30-21:30周末:9:30-22:00(新年期间1月21日晚闭店,1月24日营业)

3.奶油日报地点:红星路155号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20:00(新年期间1月19日17:00闭店,1月27日营业)

4.JL Bakery地点:红星路99号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20:00(新年期间1月21日18:00闭店,1月26日营业)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商务局 区文旅局

文字:李鑫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