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新春首趟合肥中欧班列鸣笛启程
2023年02月13日 14:3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满载着110个标箱的合肥中欧班列从位于我区的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鸣笛启程,这标志着农历兔年首趟合肥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此趟班列搭载着安徽本土制造的汽车,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发往俄罗斯吉洪诺沃。

图| 新春首趟合肥中欧班列鸣笛启程

图| 合肥国际陆港

       春节期间,合肥国际陆港全员坚守岗位不停歇,持续加强同海关、企业等单位的沟通合作,合肥中欧班列车轮转不停,将保持每天1列—2列的发运频率,将汽车、家电等货物运往阿拉木图、沃尔西诺等地,为节日期间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支撑。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合肥中欧班列全年发运768列,同比增长17%,发运335列企业定制班列,安徽本土货物占比达85.69%,创历年新高。自开行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超2800列,运输货物覆盖家电、汽车、日常用品、农业用品等多个领域,越来越多的货物通过合肥中欧班列进入国际市场。

       路虽远,行则将至。合肥国际陆港将更加紧密地贴近客户,做好统筹组织工作,保障中欧班列高效运营,持续服务合肥市大物流发展格局,为企业出口构建黄金通道,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供稿:邱玉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