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2023年金融座谈会召开
2023年02月17日 10:48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月15日,庐阳区2023年金融座谈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杨丙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余波及区直有关部门,部分区属企业和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听取了部分区属企业发展计划及融资情况汇报,与会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我区金融产业发展、融资服务、银政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金融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我区的支柱产业。随着未来大科学城建设的推进,辖区科创资源愈加集聚,区域发展更需要金融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与我区发展的深度对接,我区也将一如既往为辖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图| 东怡金融广场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趋势。各金融机构要从“柜台”走向“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资源优势、信息优势、渠道优势、人才优势,助力庐阳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要从“生意”走向“生态”,集聚联动金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构建完善的金融生态环境。要从“数字”走向“数据”,推动政务数据与金融数据融合创新应用,持续释放数据资源价值,助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图| 正奇金融广场

       下一步,要拓展合作领域,围绕老城更新、融资融券、基金等方面,加强政府、国企平台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高效配置金融资源,全力服务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科技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谋划打造“金色驿站”,组建“金色小管家”队伍,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要密切沟通协作,共同搭建更加便捷畅通的政银企沟通平台,完善工作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吴京 宁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