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力以赴抓产业拼经济
2023年05月11日 18:5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常委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信访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主动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庐阳落地见效。

   一是抓产业。要将科创、工业等主导产业作为我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点,着力打造多层级产业发展平台,切实在深化创新上下真功、出实招、求突破。

   二是抓改革。要聚焦“一保障两建成”使命任务及产业、项目等发展大计,紧盯征迁安置、物业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大事,用好改革抓手,着力破解难题。

   三是拼经济。消费是未来的着力点,要结合我区特点,积极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新经济,不断提升消费能级,激发经济新活力。

   四是保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盯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确保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到位。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源头。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委宣传部

供稿:朱新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