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点赞!庐阳这项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
2023年11月03日 08:48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新生儿入户,可以在受理地直接打印《居民户口簿》,3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手;户口迁移、首次申领身份证,异地就能办……类似这样“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路”的场景,在长三角地区逐渐成为百姓生活的日常。

“本来我都做好回去办理的准备了,没想到在庐阳区就可以办理嘉兴市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的李先生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成功跨省办理了外省企业营业执照。

图| 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

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阳阳,得知李先生的办理需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浙江省嘉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在确认其办理需求符合受理条件后,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了网上申报。申报成功后,只需等待审核通过,营业执照便可直接邮寄给本人。

图| 庐阳区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专区

“今年来,我们长三角地区关系更为紧密,也希望通过便捷的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成果。”该负责人说道。据悉,自2021年我区加入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C9联盟)以来,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不断创新举措,率先提出长三角“融通办”概念,并被C9联盟城市作为特色工作共享推广。同时,线下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提供内资有限公司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等83个事项“跨区域通办”服务;线上在“庐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长三角联盟政务服务专栏”,与上海市黄浦区、杭州市上城区等地共同发布群众关心关切的政务服务相关政策、信息。

下一步,我区将依托上海市黄浦区“智能帮办业务系统”,提供长三角区域更多事项的远程帮代办服务,不断提升长三角跨省服务速度、深度和温度,让企业和群众乐享“同城服务”。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