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北部这一公园将大变样!
2023年11月07日 08:4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阳阳从庐阳经开区了解到,目前菱湖公园及北边人才公寓配套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2月19日将全部改造完成。

图| 菱湖公园

本次改造内容包括菱湖公园入口及西南、东南处地块整治和园内设施维修,包含入口铺装更换、景观构筑物、雕塑小品、亲水平台、护栏更换及部分绿化提升、导视系统优化等。人才公寓周边配套改造提升项目约 2.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居民健身广场、景观构筑物、零星绿化等。

图|菱湖公园西入口

菱湖公园位于庐阳经开区凌湖路与太和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202亩,是合肥北部一座大型市民休闲主题公园,公园水系丰富、植被茂密。公园内还拥有全市面积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菱湖书院,现有各类藏书28000余册。书院直接建设在水域之上,也被读者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岛上书店”。

图|菱湖公园东入口

据庐阳经开区规划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菱湖公园改造后,曾经界限分明的公园将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城市风貌将更加开放融合,市民也会获得更加开阔的观景视野。

来源:庐阳经开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