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北劲吹产业“芯风”
2023年11月07日 09:0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金秋的庐阳北部片区,洋溢着生机与希望。

连日来,在庐阳经开区天水路与金池路交口东北角,挖掘机轰鸣,施工单位正紧锣密鼓进行土方外运,一片被圈起来的“芯土壤”正在接受“整地”,“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启动。

图| “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效果图

该项目占地面积23.5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建设周期2年。建设内容包含1栋5层厂房,1栋24层高层厂房(含1栋裙楼)和1栋配套用房。

近几年来,全省半导体产业异军突起,合肥是安徽半导体产业的中心,拥有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设备材料全产业链。

图| 庐阳经开区一景 

“一次优选”,往往能催动新质生产力加速“破壳”。

作为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者”之一,庐阳经开区既是全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也是实现区域产业升级、跨越追赶的潜力所在。在打造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建设带来的科技成果“三就地”、基础科学类高端人才聚集,以及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带来上游芯片需求激增等有利条件加持下,庐阳经开区顺势搭上集成电路产业这趟快车,启动“芯庐州产业园一期”建设。


图| “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

围绕建设“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整体思路,该项目将重点布局芯片设计、零部件、先进封装和测试、特色IDM产业等集成电路产业关键环节;同时,加强高科技企业招引,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圈,打造科技创新、绿色生态、智慧共享的高端产业示范基地。

在庐阳经开区,集成电路产业正拔节生长。去年,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另有新线通信、博众电子等正加速培育孵化,产品涵盖材料、装备、设计、制造、封测、应用等产业链环节。

图| 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

眼下,我区正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窗口”机遇期,以庐阳经开区为战略腹地,紧密加强芯片产业规划布局。随着“芯庐州”集成电路产业园这一“新秀”的加入,庐阳经开区内将再添一个崭新“园中园”。

据悉,我区自今年9月至2025年12月,在全区开展“攻坚大项目,决胜‘十四五’”专项行动,在科创园区方面,将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园、科学仪器产业园、设计产业园等5个产业园。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来源:区委宣传部 庐阳经开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