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寒潮来袭!庐阳12万株树木添“冬衣”
2023年11月08日 08:4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有效预防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帮助乔灌木安然过冬,近日,我区抢抓晴好天气,对辖区内道路、公园游园、附属绿地内的12万余株乔灌木开展涂白工作,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1月6日,在天水路旁附属绿地内,绿化工人们一手提着装满涂白剂的桶,一手拿着加长手柄的刷子,不停地蘸着桶里的白灰水,对沿路的行道树进行涂白。不一会儿,树木穿上了洁白干净、高低相同、整齐划一的“冬衣”。

图| 工作人员对辖区树木进行涂白

据悉,树杆涂白是树木养护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涂白剂对树干表皮及树缝内的越冬虫卵、越冬病原菌具有较好的灭杀效果,可以有效预防病虫害,帮助树木健康生长;同时,树木涂白可以增大阳光的反射,缩小昼夜温差,从而减少冬季树木的冻害。

图| 工作人员对辖区树木进行涂白

为保质保量完成树木涂白工作,我区采取“任务分片、人员分段”的方法,明确职责、分区实施,保证树木涂白过程中一株不漏,同时着重对树皮缝隙、洞孔等部位进行反复涂白处理,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涂白均匀、整齐美观。目前,我区冬季树木养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于11月下旬全面完成树木涂白工作。

图| 逍遥津公园秋景 

来源:区城管局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