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厉害了!全国金奖!
2023年11月08日 08:4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

五年级学生卢旻灏

平日里非常关注出行安全

设计出的新型“非机动车道减速带”

近日获得全球发明大会

中国区全国总决赛金奖

卢旻灏设计的新型“非机动车道减速带”,包括地面弹簧伸缩、智能探测等装置。智能探测装置可以感应到路口的红绿灯,当路口的红灯亮起时,非机动车压到减速带时,智能探测装置会发出语音提示,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后退到安全区域等待。

卢旻灏的发明灵感源自学校组织的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会后,卢旻灏开始思考怎么才能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损伤,提高对行人的保护。在老师的鼓励和细心指导下,他开始尝试设计交通安全装置。

△卢旻灏非机动车道减速带1.0版本手稿

通过实地走访与多轮问卷调查,卢旻灏历时半年完成了从1.0版本的雏形到4.0版本的模型定稿,最终设计出新型“非机动车道减速带”。“这次获奖给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卢旻灏说道。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科学老师袁景介绍,卢旻灏平时对科学发明创造有着浓厚的兴趣,学校也很注意加强引导学生的兴趣,支持他们的发明创造。

据了解,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是教育部批准的23项科学素养类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竞赛设立了15个公益主题及驱动性问题。今年,超过3000名“小发明”家带来了1600多件作品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

来源:合肥日报 合肥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