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会议召开
2023年11月13日 08:4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1月9日,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合肥警备区政委方涛代表合肥警备区党委宣布,高强任庐阳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强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处长钟圣清,区委副书记张好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泽生,区人武部部长韩方景出席会议。

方涛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武装,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充分认识党管武装的重要性,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站位。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着力推动区委专题议军、党管武装述职等重要制度常态落实,筑牢党管武装工作的根基。

要聚焦主责主业强武装,着力锻造遂行使命任务的过硬能力。要树立鲜明的备战导向,按照实战要求,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把指挥支援保障作战能力和后备力量参战支前的本领练过硬。

要弘扬优良传统兴武装,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以合肥市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十连冠为契机,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推动军地双拥共建融合发展,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要坚持强基固本建武装,聚力推动基层武装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对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武装工作的意见,充分认清基层“抓什么怎么抓,达到什么标准”等问题,稳步提升基层武装工作建设水平,不断推动庐阳区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强表示,将用真学实用的政治态度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带头深钻细研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在我区武装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用真打实备的动员筹划担起练兵备战的使命任务。自觉担当好指挥员、带头人、责任人的身份定位,突出主责主业、牢记核心使命、聚焦强军之要,切实打造迅即能动、可靠管用的应急应战力量体系,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核心能力水平。

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起融合发展的目标导向。依托辖区高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潜力优势,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强力推动国防动员新体制取得实效,形成亮点特色。

用真情实意的务实举措兴起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以“延安双拥运动”八十周年和合肥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十连冠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我区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持续营造全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开创我区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局面。

区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人武部党委委员,基层武装部全体人员参会。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