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城市治理如何实现应用场景创新?17家企业云集庐阳“论剑”
2023年11月21日 08:4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1月17日,2023年合肥首届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城市治理赛道复赛路演在我区拉开序幕。现场,来自北京、上海、苏州、合肥等地的17家企业同台竞技,展开城市治理“大比武”。

据了解,此次应用场景创新大赛以“全域场景 合创未来”为主题,汇聚全国创新力量,打造新创意新模式的试验场和新技术新产品的比武台,赋能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

图| 活动现场

大赛复赛路演阶段共设置6个主题赛道,分别围绕双碳绿色、城市治理、数字底座、智能制造、科技惠民、未来产业等六大方向,分别在蜀山、庐阳、瑶海、经开、包河、高新等六个城区以及开发区逐一开赛。

此次在我区举办的城市治理赛道复赛,主要聚焦智慧化城市治理,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服务平台能力,探索智慧政务、市政治理、城市安全、智能建造等创新场景方向,征集更多优秀解决方案,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在城市治理中落地应用。

利用5G物联网、北斗导航等技术,整合公共停车场和小区停车场车位资源,大大提高车位利用率;融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城市交通信号的精细化和智能化控制,实现“以科技换警力”目标;优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程序,答好基层治理“疑难”卷……现场,各参赛企业分别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带来众多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创新应用场景方案。

图 |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阮雪枫 摄

图| 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

作为合肥主城区,当前庐阳正携着老城的“文气”、新城的“科气”、发展的“底气”拔节生长:老城保护更新加速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效,随着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必将掀起新兴产业浪潮,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科技创新在庐阳都大有可为。下一步,我区将结合自身优势,以城市治理复赛路演为契机,积极拓展“为好产品找好场景,为好场景找好产品”途径,吸引更多科技创新型企业来庐发展,推动更多城市治理技术和应用落地生根,为城市治理和城市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发改委 区数据资源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