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出炉!庐阳+2!
2023年11月30日 09:0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2023年度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公布,其中,位于我区的IE果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德必庐州WE"名列其中。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IE果园创业孵化基地的“硕果”之一——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激光器领域的佼佼者,其研发的大功率超快固体激光器和中红外激光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作为‘安徽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庐阳区种子独角兽企业’,我们继成功研发120W红外皮秒大功率超快固体激光器之后,还完成200W红外皮秒试验论证,打破国外行业技术垄断。”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 华创鸿度工作人员检测激光设备 沈民 摄

IE果园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是省内较早开展科技企业孵化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它以创新技术驱动战新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为方向,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精尖项目招引、精准服务、项目培育、深度孵化、企业融资、产业链培育等核心内容,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加速”一体化的科技双创孵化平台。

图| 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IE果园创业孵化基地孵化与投资的项目不断取得突破,目前已拥有国际领先技术6项,填补国内空白技术8项。此外,2022年8月,恒烁半导体成功上市,成为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同月,尚蓝环保与康普顿并购方案正式签约生效,成功融入A股市场。截至目前,IE果园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孵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2家、省科创板挂牌企业1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2家、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家,累计创造就业岗位2700余个,先后荣获首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安徽青年创业园、安徽(合肥)侨梦苑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

“今后,我们将持续完善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孵化能力,构建多维度、全方位、全周期的孵化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精准的服务。”IE果园创业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城里的“造梦空间”

德必庐州WE"于2021年落户我区,是老城区备受瞩目的创意空间。作为合肥地标级科创产业园区,德必庐州WE"植入多元科创元素,打造智能化、创新化、生态化的新型办公空间,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图 | 德必庐州WE"  何刚 摄

“安徽自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我们的优秀在孵企业之一。该公司旗下的自个网汇聚了全球约50万优秀设计师、插画师、独立自媒体等内容创作者,累计超过200万个特色产品创意、设计。此外,园区孵化的上海智链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资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链’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让企业资产实现资产可视化、物业智联化、运营生态化。”德必庐州WE"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德必庐州WE"已引入信息科技、数字内容、网络服务、设计传媒、文化创意、金融科技等创新型经济企业60余家,带动本地就业超1000人。

为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德必庐州WE"为入驻企业提供品牌活动、资本对接、推广服务等十大会员增值服务,定期举办创业交流沙龙活动,创新推出“社群管理员+园区经理+行业创业导师+行业专家咨询”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企业的创业成功率。

图| 德必庐州WE"楼宇内部 何佛慈 摄

“我们将以入选2023年度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吸纳就业、扶持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服务企业与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德必庐州WE"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区不断推深做实创业庐阳行动,汇聚全区优质创业资源,多层次打造创业孵化载体,针对性引入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等高附加值、高产出、高成长的优质企业,在全省创新性推出创业庐阳行动工作品牌“周六创业课”,在全市率先试点创业贷“线上贷”,为企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创业氛围。截至目前,我区累计举办“周六创业课”23期,惠及学员1200余人;发放创业贷5487万元,解决了234户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后,我们将持续夯实创业基础工作,不断健全创业政策体系,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推动创业孵化基地规范健康发展,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潜力。”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