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合肥好人说红色故事 • 走读老城学党史
2021年03月17日 08: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城市管理部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自3月以来,三孝口街道精心组织开展“走读老城学党史”等活动,让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在老城延续、发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广大党员对我党发展历程以及合肥老城区在党的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有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3月15日下午,三孝口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杨梅驿站开展“走读老城”学党史活动。

活动中,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志东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发展过程,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之艰难、创业之艰辛、发展之迅速、成就之伟大,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

随后,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中“合肥好人”的获得者夏超为大家介绍了老城区的基本概况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德胜门、老县衙、学宫、卫衙大关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红色历史遗迹。

为了更好重温党史,街道第二党支部的25名党员共同开展“走读老城”活动,从金寨路、庐江路到安庆路,从德胜门小区、安徽好人馆到城隍庙,大家一路追寻庐阳红色历史遗迹,在走读老城中重温党史。

通过解读党史、走读老城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活动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带到实际工作中,为三孝口街道创建五星中队尽一份力量,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延伸阅读

“合肥好人”夏超:做好城市的守护者

不论秋冬寒暑,他日均徒步两万余步;

曾是散打冠军,却坚持文明执法、贴心服务……

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夏超,长年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用心守护市容秩序,2019年3月,被评选为年度敬业奉献类“合肥好人。”

2019年,庐阳区启动老城区精细化管理,针对“老大难”问题较多的路段,夏超坚持每日徒步巡查,重点区域全覆盖。面对城市管理顽疾,他从不退缩,黄山巷一处角落突然冒出大量垃圾和杂物,他询问附近居民未找到责任人,便顾不上刺鼻异味,带着队员徒手搬运。

在工作中,夏超坚持严格执法和人性服务并举。庐江路一家书报亭年久失修、又小又破,经营者经常将书籍堆在店外占道经营,虽然城管队员多次现场整改,但很快又会反弹。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夏超多次联系邮政部门,帮助其更换了一座新书报亭,不但更美观,经营者也能自觉规范经营。

疫情防控期间,夏超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奔走在疫情排查、防控督查、卡点值守等各项工作中,由于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头痛反复发作,但他依然坚持不下火线,吃一粒止痛药缓解一下,再投入工作中。

从“军装绿”到“城管蓝”,角色转换,作风不变,夏超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做好城市市容秩序的守护者,被评选为2019年度敬业奉献类“合肥好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