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一片!我区1-2月成绩单出炉
2021年04月01日 22: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宋家伟 付佳敏

限上零售额总量、增速均居全市四城区第一;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四城区第一;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破百”

……

日前,我区1-2月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全区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多项主要指标实现高位增长,取得良好开局,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

产业

多个行业复苏提速

开局关乎全局,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我区立足开局新起点,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全区经济复苏全面提速,发展动力十足,后劲持续增强。

图|赵明 摄

工业企业稳步增长,战新产业增势良好。1-2月,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00.5%,高于全市战新产业16.8个百分点。其中,重点企业大恒能源、中铁工程材料同比增长均超100%。

分行业来看,1-2月,我区19个工业行业中,有10个行业增幅超过50%。其中,四大重点行业,即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家具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增长32.2%、82.4%、19.1%和26.1%,上拉全区规上工业23.1个百分点。

关键词

投资

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快跑”

轨道交通5号、8号线,畅通二环工程加快建设,中国电信5G二期、桃蹊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等重点项目提速增效……春日的庐阳大地上,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呈现出一片只争朝夕的奋斗景象。

图|赵明 摄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1-2月份,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5%,高于全市43.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四城区第一。其中,在六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大恒智慧光伏系统制造基地等重点项目带动下,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36.2%、138.7%,分别快于全市96.3、65.7个百分点,增速均居全市四城区第一。

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1-2月份,我区基础实施投资项目50个(含公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6个,基础设施投资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51.3%,拉动全区投资增长41.7个百分点,增势强劲。

关键词

消费

成绩亮眼彰显经济活力

2月28日,是庐阳一个平常的周末,淮河路步行街上人流如织,周边的餐饮店、鞋服店及各大商场内人头攒动,生意火爆。尽管春节已经走远,但市民的消费热情依旧不减。

数据显示,1-2月份,我区实现限上零售额79.5亿元,同比增长62.1%,总量、增速均居全市四城区第一。其中,仅2月当月,就完成限上零售额36.1亿元,同比增长281.4%。同时,1-2月份,我区共有19家企业零售额超亿元,企业增势强劲。

就地过年带动消费复苏,电子消费券助力新型消费,就近休闲消费激发商场活力;夜经济消费贡献突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区多措并举,联动辖区重点商圈、街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促消费活动,创造消费亮眼“成绩单”,彰显了消费经济的活力与韧性。

从春节黄金周的消费热潮,到各类工业企业的强劲增势,再到集中上马的重点项目、成绩亮眼的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系列经济数据喜迎“开门红”,彰显出庐阳经济的韧劲与潜力,也折射出庐阳这片热土上各行各业奋斗“十四五”开局的决心和信心。未来,我区将乘势再出发,聚力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