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新乡贤领学,党史微宣讲进社区
2021年04月09日 14: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阮丽娟

党史微宣讲进社区

为进一步助力社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邀请新乡贤阮祝平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微宣讲,本次微宣讲的主题是 “百年辉煌 忠诚铸就”。社区党员干部、新乡贤代表等20人进行了现场聆听。

本次微宣讲分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百年辉煌、忠诚铸就,文化凝心,实现愿景三个部分。

新乡贤阮祝平首先告诉大家:忠诚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东汉马融著《忠经》到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气节,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把“精忠报国”作为一生的追求,宣讲的第一部分引经据典、发人深省。阮祝平勉励大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无数仁人志士的忠诚史,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宣讲中,刘启耀、杨靖宇、江姐、红其拉甫戍边战士的事迹令在场听众肃然起敬、热血沸腾、感慨万千。阮祝平最后与大家分享:自己一直立志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在教育岗位上,忠心耿耿、一心一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一直致力于家乡国学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传统优良家风,做到宣讲结合自身、有理有据、一气呵成。

宣讲后,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微宣讲让大家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更深刻了,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继续发扬先辈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在本职岗位上,砥砺奋进、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续写辉煌党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