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 倾力为民解忧
2021年04月09日 14: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安徽日报通讯员 汪毓秀 胡俊杰

“从前遇到这样的下雨天,家门口的路早就处处是水坑了。现在家门口的路又平整又干净,社区为我们做了好事、办了实事。”一场雨后,合肥市六安路104号小区居民陆先生送孩子上学,看到干爽的路面有些惊喜。

六安路104号小区属于三无小区,路面严重破损,一遇下雨,积水严重,孩子们上学很不方便。小区居民不久前向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拱辰社区反映情况,希望能够解决这一困扰群众生活的难题。得知情况后,拱辰社区和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及时对该小区出入口的道路和绿植进行平整、修剪,通过3天努力,破损路面修复平整,绿化带整齐美观。

这是逍遥津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体现。该街道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四联四定”单位、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摸排辖区急需解决的事项,列出为民服务清单,由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进行认领、解决销单。

拱辰街73号属于老旧小区,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合肥市排水管理办公室的党员志愿者运用专业的疏通器材,对小区长达70米的管道全面进行疏通,畅通了地下管道的“堵点”。街道驻地单位合肥百货大楼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征集到了众多技能人才型志愿者,主动为辖区孤寡高龄老人及医疗救助困难群众开展上门除螨、衣物清洗、皮鞋皮具护理等多种针对性服务,减轻了高龄老人的生活负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