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在心中!双岗八旬抗美援越老兵进校园讲党史
2021年04月25日 09: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小桥湾社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华诞!

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

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

为传承红色文化,培育家国情怀,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坚定信念听党话,高举队旗跟党走。4月19日,双岗街道总工会、小桥湾社区党委联合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开展“学党史、话传承、当先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学党史

话传承

当先锋

“没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的国家就不得安定,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你们也不可能有这样好的学习环境,让你们学文化,幸福成长。”当天上午,来自小桥湾社区,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的老党员张宏志,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孩子们重回50多年前那段烽火硝烟的岁月。

学党史

话传承

当先锋

今年81岁的张宏志爷爷,于1966年前往越南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参与抗美援越战争,期间他还多次被选派为谈判代表,曾经获得“胡志明荣誉勋章”。

学党史

“100多年前的旧中国真是天黑地暗,虽然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但各方面都很落后,当时的政府也是腐败无能,中国像是一盘散沙,任人宰割。在这样黑暗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拨开迷雾,走向光明。”

阳光下,张宏志爷爷声音洪亮,语调激昂。“1966年,我们入越参战,我亲眼看见国家经济倒退,百姓流离失所,战争夺去了人民的性命也夺去了人们安定的生活。”在张爷爷的讲述中,同学们仿佛切身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操场上鸦雀无声,一张张稚嫩的脸上目光逐渐坚定。

佩戴红领巾

听完张爷爷的讲话,

同学们都为之震撼,

少先队员怀着崇敬之情

为张爷爷佩戴红领巾,并送上鲜花。

送上鲜花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少先队员们也不甘落后,

当天,小桥湾社区特聘请

10名小小宣讲员成立“红领巾宣讲队”

小桥湾社区党委书记王艳

和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负责人

为十位红领巾宣讲员佩戴绶带并颁发证书,

希望通过身边人来讲故事、述党史,

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

英雄模范事迹和红色故事,

增进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学党史

“读史使人明智,回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的一曲壮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队员,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党争光,为党添彩。”作为一名红领巾宣讲员,四年级学生周张弛表示。

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回望峥嵘岁月,

珍惜当下美好!

更多党史教育,

期待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