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赢奖品!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开始啦!
2021年05月06日 09: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 庐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在全区掀起党史大学习新热潮,

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今起至5月31日,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庐阳区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精彩来袭。

活动背景

以史为鉴,学史铸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区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放全省首个区级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电子屏党史学习教育“亮屏”、“红色理论宣讲”等特色活动,解决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高层二次供水等难题……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目前,党史知识竞赛已进入全面学习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并利用好线上题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庐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活动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

区委宣传部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竞赛知识范围

1.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

2.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线上题库( 关注“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回复“党史知识竞赛”,获取线上题库,或点击“学党史”菜单栏,进入“党史知识竞赛题库” )。

竞赛对象

1.本次知识竞赛同时通过庐阳发布等媒体面向广大网友进行答题选拔,按在线答题分数从高到低选拔3名选手,组成网络答题队进入复赛环节。

2.各单位各部门组队参赛。每组分别派出由一名负责人及3名成员组成的代表队1支(共4人),其中负责人不参与比赛。参赛成员需包括党员、干部,其中女性1名。

竞赛规则

网络选拔

全面学习

1.线上学习 :线上题库于4月25日开放,推荐通过竞赛题库进行自主学习(练习题不计入成绩)。

2.线下学习 :按照竞赛知识范围指定内容,积极采取灵活多样、创新有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

初赛选拔

1.线上选拔: 5月10日-5月16日 线上题库将开放答题选拔功能,网友可通过在线答题参与初赛线上选拔。

2.线下选拔: 各参赛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自选形式,自主组织进行初赛,选拔成绩最好的3人组队进入复赛。联合组队的单位由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开展初赛选拔。

全区竞赛

1.复赛 (5月中下旬)

各参赛队根据抽签结果分成3个复赛小组,各复赛小组通过现场答题竞选,最后按照各参赛队总分从高到低选拔前6名进入决赛。

2.决赛 (5月 下旬)

决赛分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包含视听题)、风险题。

奖项设置

1.网络选拔:参与答题选拔前100名的网友将获得主办方送出的精美礼品(入耳式蓝牙耳机或超薄充电宝或口袋胶囊太阳伞)一份。

2.全区竞赛:设一、二、三等奖,最具个人风采奖、最佳团队合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让我们在党史知识竞赛中,

一起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

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邀请身边小伙伴

一起学党史知识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