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庐阳
2021年05月06日 10: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郝玉佩 陶清阳 侯丽娟

4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庐阳。市委宣讲团成员,一级调研员汪秀坤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单虎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上,汪秀坤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帮助与会党员干部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汪秀坤作宣讲报告

汪秀坤的宣讲报告深度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引用了大量详实的安徽党史资料,充满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与会党员干部听后深受教育和启迪。“汪老师的报告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我们将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区档案馆馆长谷云听完报告后,如是说。

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贯彻落实,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

➤ 要在“学党史”中铭记光辉历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要在“悟思想”中把握深刻内涵。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要在学懂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弄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做实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的忠诚必须是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 要在“办实事”中树牢宗旨意识。要进一步提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高站位和自觉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区领导带头,逐步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切口大民生问题。同时又要着眼长远,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固化下来,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 要在“开新局”中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效果,转化为努力构筑“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成果,转化为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的强大工作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班子成员,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宣讲报告会后,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等陪同下,汪秀坤来到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区党史学习教育馆,并与在馆学习的庐阳区第十五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交流。汪秀坤勉励青年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素质、提高抓工作干事业的能力,在有限的学习时光获得最大的学习效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