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守护庐阳莘莘学子
2021年05月11日 08: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庐阳交警

心中有群众,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成长,多次召开协调会,统筹安排区文明办、交警庐阳大队、校园属地街道,将未成年人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文明创建重点任务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完善对辖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安排警员担当“校园守护天使”,为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合肥百年名校南门小学本部位于徽州大道,校园周边路网发达,有近10条主次干道交错,每日进出校园的人流、车流量较大,并存在一定的人车混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亟待加强,群众对此十分关注。

科学把脉 找准问题突破口

一段时间以来,区直相关部门、交警庐阳大队积极与校方、街道、居民代表等进行座谈,查找问题的关键所在,商讨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共开展警民恳谈会四次,交警队员在上、下学时段走到群众身边,收集群众关于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数十条。

通过收集意见和排查整理,区直相关部门、交警庐阳大队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环境现状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针对部分道路设施不完善、地面标线模糊、隔离护栏损坏等问题,联动相关单位强化对相关区域的道路交通环境治理。

精准施策 推进周边环境治理

连日来,区直相关部门、交警庐阳大队与学校老师、家长、属地街道工作人员联系,完善“护学岗”队伍,加强对协管人员交通手势及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同时,指挥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疏导,严管机动车乱停放、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保证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工作中,区直相关部门、庐阳交警大队联系城泊公司,将庐江路的停车泊位作为接送学生家长的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在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时段以外的其他时间内才可停放社会机动车辆。

同时,增设16个标识标牌,施画彩色标线近300米,改造限时车位10个,增加接送学生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100余平方米,打造更加安全、畅通、舒适的校园周边交通出行环境。

精心宣传 确保治理常态长效

在强化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同时,区直相关部门、交警庐阳大队积极组建“校园守护天使”宣传队伍,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向学生家长发放“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册300余份,将宣传视频推送至家长微信群,细致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在校门口悬挂“上学赶车莫随意,拒绝乘坐超员车”等横幅,引导学生“会乘车、乘好车”,全力排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此外,区直相关部门、交警庐阳大队还组建“交通安全宣传团”,每月定期进校园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授课,让学生们做到“知危险、会避险”,鼓励学生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及身边的人,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知识应知应会覆盖面,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