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生态环境:聚焦环评改革 提高管理效能
2020年12月23日 18: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12月18日,生态环境部举办 2020 年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设立视频培训分会场,同步组织学习。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副局长及环评审批工作负责同志、庐阳经开区环保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刘志全司长总结了推动“三线一单”全面编制完成、保障排污许可实现全覆盖以及对重大规划、项目审查审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在“十四五”阶段,我们仍将以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为引领,建立健全以‘三线一单’为基础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持续提升重点领域环评管理效能,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此外,生态环境部环评司相关同志及技术人员针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产业园区(征求意见稿)》、《经济、技术政策生态环境影响分析技术指南(试行)》等文件进行讲解,并就全国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及专家库系统建设、“三线一单”成果数据汇交审核要求等进行介绍。

今年以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合肥)经济带的实施方案》决策举措;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环评“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理念,疫情防控期间,对涉及环评审批的项目减环节、压流程、帮代办,开展“不见面”办公11次,对防疫品加工、民生设施开辟“绿色通道”3次;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主动跟踪指导重大项目选址和审批,积极推进环评告知承诺制度,截至目前,共审批项目88个(含告知承诺制项目10个);配合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及“三线一单”编制对接,严守生态红线,积极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全区实行登记管理的企业498家、简化管理42家、重点管理10家,共核发排污许可证52家;启动辖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针对此次培训,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及时总结要点,围绕以上日常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环评管理方向,理清审批工作思路,聚焦环评改革,不断提升环评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环评管理效能,加强环评与排污许可制衔接,主动作为,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服务“六稳”“六保”,践行新时代环保铁军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