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牢记嘱托的实践】聚焦高质量,展现长三角一体化的庐阳市政园林作为
2021年09月13日 09: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办公室

去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提出了“三大使命任务”和“七项重点工作”。一年来,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提升长三角城市发展质量、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和水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在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持续彰显庐阳市政园林作为。

一是高质量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编制了庐阳区“十四五”绿地系统发展规划,谋深谋实“十四五”时期绿地系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完成了大房郢公园、庐阳区垂直绿化、庐阳区绿道系统二期、8处零星绿地精品游园等公园绿地项目建设,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于今年7月1日如期对外开放,同时做好区管大型综合性公园的精细化管理养护工作。去年以来,完成新增绿化面积130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二是高质量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完成藕塘路等19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夜景景观亮化和建信大厦外立面改造等城市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开展了无灯街区排查整治、阜阳路桥等8座桥梁安全隐患治理和城市桥梁标示牌专项整治等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维护了城市“生命线”。

三是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按照“治湖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须治源”的原则,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完成庐阳区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改造、董铺水库溢洪道水环境整治和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河道水质原位净化、人工湿地生态修复深度净化等子项工程建设,让百姓共享良好生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