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积极开展2022年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0:51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讲好庐阳民生故事,增强舆情意识,注重舆论引导,做好舆情回应,庐阳区积极谋划群众参与机制,创新群众参与方式,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充分调动群众的主体性、创造性和积极性,助力庐阳民生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集中宣传月期间,区民生办联合23家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材料1.6万份,通过“庐阳民生”抖音号发布政策宣传视频20余期,民生政策影响力不断扩大。

一是整合资源“齐步走”。积极围绕集中宣传月工作重点,根据民生项目实施节点——筹划阶段、实施阶段、建成使用阶段的推进举措和创新做法,结合受益群众反馈,及时获取相关民生信息,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积极主动向市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投稿,强化外宣,形成区内有氛围、区外有影响的民生宣传局面。

二是创新方式“争先走”。整合既有宣传形式,创新打造线上和线下相辅相成的宣传模式。设立“庐阳民生”新媒体矩阵号,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群众传播省定民生政策,累计已发布88期短视频,进一步提升民生宣传实效。联合区文旅局开展“文化云课堂”活动,培训内容由老百姓“点菜”政府买单,实行免费文化惠民培训。同时,组织开展民生摄影比赛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民生工程实施以来的新面貌、新风采,打响“民生品牌”效应。

三是聚焦群众“出去走”。扎实做好5月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工作,通过聘请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就业创业促进、贫困残疾人康复等民生政策受益人做“代言”,让“代言人”现身说法,从受益人的角度结合所享受民生项目讲述他们的经历,分享民生政策实施给自己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实惠和变化,通过群众话民生,“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分享发展成果。

四是全面督查“倒着走”。 围绕民生工作综合督查、专项督查、“回头看”活动与各项民生项目实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边实施、边检查、边整改、边完善,同时将“回头看”与促进任务完成相结合、与巩固信息公示成果相结合、与提质增效相结合、与加强民生宣传相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