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杏花村街道:“疫情无情 心中有爱” 庐小志暖心行动
2022年11月15日 10:4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在疫情封控期间,庐小志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无法开展常态化入户探访服务,为了能更好地关爱辖区高龄孤寡、空巢、独居等困境老人,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疫情无情 心中有爱”特殊老人电话探访活动,对其进行一对一的电话帮扶慰问。此次活动共有9名队员参加,主要针对80岁以上孤寡、空巢、独居老人。

      活动前,社工带领孩子们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详细的讲解了此次活动内容。会议中,在社工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各抒己见,针对电话探访的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探讨。活动中,家长们通过拍摄视频将孩子们暖心的通话过程记录下来。电话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送去对老人们最真诚的关怀,孩子们询问爷爷奶奶最近是否按时做核酸,身体情况怎么样,血压是否正常,药有没有按时服用,居家封控期间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及时将老人们需要帮助的地方记录下来,转介社工组织线下帮扶工作。听着孩子们关切的问候,电话那头的爷爷奶奶开心的回应着问题,连连夸奖小朋友们有心啦,也为孩子们的善心、爱心感到欣慰。老人们虽然疫情封控在家,但这次的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孩子们的用心,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虽然疫情将我们隔离,彼此见不到面,但是只要有心,我们就会将爱不停的传递出去,用自己的能量温暖着身边的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今后,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的小志愿者们依然会坚持“线上电话探访+线下入户访视”相结合的形式,为特殊老人们送去温暖,助力爱心传递。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