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传统文化润七中 经典戏曲进校园
2017年09月22日 11: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陈伍华

IMG_4274_看图王IMG_4322_看图王


9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传统文化润七中 经典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合肥七中举行。来自省黄梅戏剧院的专业演员们用专业的演技为合肥七中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弘扬经典、传统再现的文化饕餮盛宴。

黄梅戏表演家罗晶晶和孙昊首先登场,为同学们带来了经典的黄梅戏对唱桥段——《对花》和《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欢快的唱腔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热情,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随后,青年表演家宋庆以黄梅戏《小辞店》选段《来来来》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现场气氛再掀高潮,同学们凝神屏息,认真聆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接下来,经典的黄梅戏《天仙配》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中拉开帷幕。选段《路遇》以其生动的语言、动人的情节、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博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笑声不断、互动不断,充分展示了黄梅戏的独特魅力。《一月思念》、《谁料皇榜中状元》、《爱歌》、《海滩别》等黄梅戏独唱或对唱片段,也是一次又一次让师生们心潮澎湃。最后,黄梅戏剧院以传统小戏——《戏牡丹》作结,讲述了药店掌柜白云龙之女白牡丹聪明过人,八洞神仙之一吕洞宾乱点怪药,故意刁难,白牡丹不仅对答如流,并将吕洞宾奚落得无颜而去的故事。同学们笑声迭起,掌声雷动。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戏曲进校园,意义重大。戏剧艺术吸收了诗歌、音乐、舞蹈、美术等各种文化艺术的精华,展现着独特的审美风范。很多经典曲目讲述是非善恶、弘扬家国情怀,传递着中华民族的崇高价值追求。戏曲进校园活动,可以让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接受戏曲的熏陶,陶冶心灵。合肥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习任务繁重的学生减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