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为市民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标准的文化服务
2020年01月14日 13: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杜飞

1月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活动指导处副处长张剑、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钱梅一行赴庐阳区调研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运营情况。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家余,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进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走进位于庐阳区杏花公园的悦书房·杏花书院城市阅读空间,认真察看了空间布局、设施设备、图书借阅等情况,并与该阅读空间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运营、图书管理、环境维护、活动举办等方面情况。调研组还认真观看庐阳区城市阅读空间宣传展板,在每个展板前驻足停留,仔细观看展板内容,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庐阳区各阅读空间亮点和成效。

自2017年以来,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先后建成开放城市阅读空间10处,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筑面积约7400㎡、总藏书达18.7万册。截至2019年12月底, 该区各阅读空间共接待读者145万余人次,办理读者证1.26万张,外借图书36万余册次,举办各类活动1千2百余场次。同时,庐阳区坚持高标准、优设计、重服务打造城市阅读空间,让每个阅读空间都独具一格。在合肥市首个党史红色主题城市阅读空间三孝口先锋悦书房里,感受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临湖而建的杏花书院里,伴着鸟语花香享受悠闲的阅读时光......不一样的阅读空间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享受。合肥市面积最大的菱湖书院里,附有健康小屋、扫黄打非工作站,使其成为“文化+健康+普法”的综合阵地。倚校而建的六小淘沙悦书房和四十二中悦书房,为家长和儿童提供课余学习的好去处。

调研组对庐阳区高标准打造城市阅读空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庐阳区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调研组表示,城市阅读空间是满足市民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希望庐阳区今后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将城市阅读空间做大、做强,打造更多独具特色的阅读空间,打响文化品牌,推动全民阅读走向深入,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