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聆听历史回响,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7月19日 10: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7月11日上午,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来到庐江县福泉山革命烈士陵园以及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温誓词、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基因。

在烈士陵园,一眼望去是365个台阶,寓意着365天都在怀念革命先烈。台阶的终点是巍然屹立的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字在阳光折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辉。花篮手郑重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紧接着,菱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沈丽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并发表讲话,希望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新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随后,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行鞠躬礼并绕碑一周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日军暴行中华血泪史”、“第五、六支队在皖东”、“皖南事变”等一张张图片带着沉重的历史印迹呈现在眼前。听着现场讲解,驻足观看各种历史资料及战争实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场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无不动容。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在沈丽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弘扬是最好的纪念。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党员们在思想上加深了党性洗礼,激发了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接下来社区党员将继续在实际行动中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