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四里河街道:全力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8月24日 11: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为守护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四里河街道城管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实施劝导巡查等行之有效的举措,组织居民文明祭祀,自觉树立文明祭新风尚。

提高站位,全街联动。为有力组织中元节综合整治行动,破解人员不足的现实难题,街道城市管理部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中元节综合整治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汇报至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并严格执行。组织环保、城管、信访、社会事务、社区以及辖区公安等多部门力量,全面部署、联合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动,众部门发力,构建起“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的综合整治立体化工作体系。同时通过召开落实推进会的方式,打破部门间沟通壁垒,构建起“大联动式”中元节综合整治应急响应大格局。

加强引导,全域联控。通过前期全域摸排掌握的辖区易发焚香烧纸的各处点位,结合可能出现的各类应急突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到因情施策、精准施策。落实社区党员干部划分“责任田”,以熟悉辖区情况的网格员为主力,对重点区域、重点街巷全覆盖。从源头引导管控,向广大市民发放700余份《文明祭扫一封信》,通过与辖区派出所联合行动,落实重点区域的联合突击检查,严禁辖区各商超以及路边占道经营户贩卖、兜售纸钱、冥币、香烛、“金元宝”等封建落后祭祀用品。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6家花店开展“点对点式”引导宣传服务,建议花店经营户大量采购各色菊花品种,合理定价,为人民群众文明祭扫提供充足货源和优质服务。

舆论宣传,全措联防。强化机关、小区、楼宇和沿街等区域公益画面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微信、网络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文明祭祀宣传动员。城管部共配备灭火器10只、水桶6个、脸盆8个,实行全员上岗,采用“全域巡查+重点值守”的方式持续开展动态巡查,各社区组织文明祭扫志愿者队伍,对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导。此外,城管部还在四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祈福墙、追思墙,通过亲人默哀,鲜花祭奠,遥寄卡片等方式,引导居民低碳环保祭祀,让绿色文明的祭祀理念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展示文明风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