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杏林街道丽都社区:童心向党 红色阅读
2021年11月29日 15:12 来源:庐阳区杏林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为加强社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丽都社区联合社彩中心开展了一场以“童心向党 红色阅读”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社工给青少年们讲党史,阐述了读书活动的由来及活动意义,并介绍了读书的方法,推荐了阅读书目,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随后,社工和学生们分享了经典红色历史故事《井冈山的故事》和《红灯记的故事》,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分享了中国红军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位同学。

通过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将党史知识融入到阅读学习中,激发了青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兴趣。在社工的带动下,同学们也争先发言,大胆上台分享自己阅读的故事,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

此次读书活动,不仅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还在青少年的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在实践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