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老城区万盏路灯节电率超40%
2015年11月30日 10:20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韦建平 梁昌军

 夜幕下的城市,路灯是最美的风景。然而,做好路灯管理和节能降耗,是管理部门一大新课题。昨天,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庐阳区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新模式,联合专业企业作为“节能管家”,对全区上万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政府不花一分钱,节电率可达到40%以上。

庐阳区是合肥主城区中率先实行路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城区。过去,政府对路灯的管理开支很大,导致政府的资金压力加大。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庐阳区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把部分政府职能推向市场,招募优秀的节能企业来管理路灯,并与相关产品供应企业合作,由企业投资进行节能改造,每年节省下来的电费按约定比例由企业分享。同时,企业出钱出力做好路灯日常管理维护。据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的数据显示,这种节能改造技术节电率达到40%以上。

对于市民担心的路灯质量和节能效果问题,庐阳区相关部门表示,已经招募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路灯改造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定期检测。从近两年的运行数据看,改造后的路灯运行情况良好,节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节能改造 庐阳区 合肥 路灯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