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 庐阳信访局创新工作思路为信访民众解忧
2015年12月03日 14:00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作者:吴善军 周玉岩 张育青

近年来,为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合肥庐阳区信访局始终把落实解决群众合法利益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分析基层信访工作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宽解决信访问题渠道,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2015年岁末将至,也是信访工作繁忙的时期。经过梳理,对尚未有解决的信访问题,进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由局党组成员担任信访事件处理小组负责人,兵分多路,深入信访问题的单位、家庭以及个人了解情况,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快信访问题解决的步伐。

当前,庐阳区正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阶段,在改革进程中,由于对政策不了解、信息交流沟通不及时等,难免会产生各种信访问题。信访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会同辖区乡、镇街道等机关单位,通过走访、座谈、协商等方式,有的放矢带案下访,为上访户解决问题。对信访个案问题受理后处理有始有终,围绕信访问题的受理、调查、处理三个环节上,让民众知情、参与和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促进民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

庐阳区信访局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按照省、市信访部门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围绕群众身边的突出信访问题,为庐阳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打造“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的建设目标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信访局 创新思路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