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 合肥庐阳区双岗街道晒民生
2015年12月11日 10: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善军

近年来,合肥庐阳区双岗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在区民生办的正确指导下,切实把省、市、区三级实施的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双岗街道已累计大病救助27人次,发放21.23万元;临时救助134人次,共发放43.26万元;计生特扶发放342人次,发放107万元;残疾人救助226人次,发放59.8万元等。对民生工程相关项目救助对象,街道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及时落实兑现打卡发放,做到应享尽享。

在民生工程具体实施过程中,对于街道层面涉及民生项目最多的民政、人社、残联和计生等单位部门,建立密切业务联系,及时了解需救助对象信息,开展救助服务。区民生办与街道联手共同印制民生宣传册,设立宣传台等接受辖区居民咨询,并公布咨询电话。利用辖区各社区显目路段绘制了三个系列民生工程文化墙,进行民生项目宣传,让辖区过往市民及时了解民生工程以及如何办理等信息。各项民生工程的政策宣传、实施办法等措施得到了省、市、区三级领导充分肯定。其中,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市政协主席董昭礼分别带队,在区委书记吴劲等领导陪同下,参观可苑路民生工程文化墙,并给予充分肯定。接待了滁州市民生考察组前来学习借鉴等。

街道对涉及到民生工程的部门进行定期调研,要求部门对涉及到的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对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全方位敞开,不断扩大民生工程受益覆盖面。定期为街道公开各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在街道宣传栏设置民生项目奖补一览表,增加居民群众的知晓率,让前来街道办事的居民一目了然。

据了解,双岗街道在实施民生工程中,加强了第三方监督。街道聘请了辖区内1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定期走访辖区居民,对民生工程的开展和实施的满意度进行调研和监督,不断给民生工程实施提出意见建议等,街道及时根据意见建议不断地加以改进,补齐短板。实现民生工程保障困难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做到惠民、利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残疾人 民生工程 民生工作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