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杏花社区“一线”阳光融春寒
2016年02月19日 09:20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沈校根

近日,新年伊始,春寒料峭,庐阳区“一线为民法”杏花社区驻点组便已奔忙在慰民扶困的道路上。当天下午,庐阳国投集团驻点人员韦晓蓉、驻点助理员等自费购买了一批营养品、学习用品,赶赴刘成志、王孝英、刘文英三户困难家庭,送去“一线为民法”工作组的新春问候和党组织的真情关怀。

在社区的帮扶下,今年春节,刘成志家里装饰一新,种上了鲜花,孩子的病好转了,看上了新书,他母亲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就连刘成志本人,多年的精神疾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刘成志说:“自从有了驻点组和社区的关注,家里的情况越来越好了,想找机会创业,把生活过得更好。”

退休老党员刘文英则拿出珍藏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书籍,一字一句念给驻点组听。她说:“我和老伴都是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也不能忘记党的教诲,要经常学习啊。”据了解,刘文英因为大儿子英年早逝,小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整个家庭一直笼罩在悲伤的氛围中。驻点组得知情况后,经常上门劝导,与老人家谈心。渐渐地,刘文英家中再现和乐融融的景象。驻点组人员走时,刘文英还坚持送给社区一本好书——《摆脱贫困》。“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希望社区更多人能读到。”刘文英说。

百岁老人王孝英得知驻点组又来探望,非常高兴,连夸党的政策好,让她生活无忧,安享晚年。

贫困只是一时的,驻点组的帮扶,让杏花社区困难家庭从阴霾中走了出来,也让“一线为民法”的阳光照进了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营养品 工作组 党组织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