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明年我们继续“鞭炮换绿植”
2016年02月23日 10:0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 李玲芳

 “鞭炮换绿植活动确实很有创意,明年希望和江淮晨报合作将这个环保活动继续做大。”合肥市安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用绿色置换代表着危险与污染的烟花爆竹,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创意,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合肥的蓝天白云贡献力量。

“你们的倡议非常好,今年小区里放鞭炮的人真的少了很多。”家住庐阳区三孝口附近的周女士事后专门致电本报,她说今年在国外的儿子女儿全家都来合肥过年了,孩子们都没想到现在的合肥人过年如此环保,烟花爆竹燃放并不多。这让他们对合肥对家乡又多了一份好感。

在本次活动中,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不仅在年前参与了“鞭炮换绿植”的宣传倡议活动,年后也第一时间报名了鞭炮回收活动。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每年过年也会到小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因为形式比较单一,宣传效果并不理想。用小清新的绿植代替危险的鞭炮,这一做法成功吸引了居民的参与,效果很好。

朱海涛是安徽徽尚园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不仅响应本报的倡议不放烟花爆竹,还大力赞助了本次活动200盆萌萌哒的多肉植物。他说,随着人们观念的更新,喜欢花草的人会比喜欢烟花爆竹的人多,明年他还要继续赞助,让更多的绿植取代有污染的鞭炮,让大家过一个文明环保的春节。

“鞭炮换绿植其实是一种新风尚,与传统民俗结合,有利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范和生对本报活动评价很高,他说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习俗,但有污染且不安全,为了保留特有的民俗文化可以利用电子鞭炮或者其他环保健康方式来取代。而利用鞭炮换绿植正是在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值得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负责人 三孝口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