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 | 城隍庙3家商户被盗 损失近200万元
2016年02月24日 11:32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许家 张剑 刘职伟

22日元宵节一早,合肥城隍庙工艺古玩商城的一楼商户发现,商城内有3家商户遭窃。经统计,失窃的美玉、金器达到几百件之多,价值近200万元。事发后,辖区刑警已介入调查。记者探访现场发现,夜晚商户们离店时贵重物均留在店内,而商城平时只由一名私人负责物业打理,一到晚上,整个商城无监控又无安保。

[事发]

店家一卷闸门被撬开贵重物被扫空

黄师傅在城隍庙工艺古玩商城经营一家商铺,22日元宵节,黄师傅在家吃过早饭,随后赶到商城准备开门营业。就在黄师傅打开商城大门的一刹那,他忽然看到自家的店铺卷闸门被人打开了。“我家的店铺就在商城大门的边上,商城大门一打开,一眼就能看到我家的店,当时卷闸门被拉到了半人高的位置。 ”黄师傅说,前一天晚上临走时,黄师傅明明是和老伴一道锁的门。黄师傅心头一惊,他赶紧跑到店内查看,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店里的展柜中,几十件美玉和项链已经不见了。里侧的另一展柜中,所有的贵重物已被人一扫而空。

店家二宝贝藏在墙角同样遭遇贼手

黄师傅店铺几米外,相邻的两家店也遇到同样情况。另一家店老板刘师傅称,当天早晨,他在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回店里,发现他家的展柜也被人一扫而空,“里面的手镯、戒面都被人拿走了,大大小小有几百件之多。”连刘师傅藏在墙角处的几个盒子也被人打开,“这里面藏的都是‘好宝贝’,放的都是珍贵玉器,平时就怕被人偷走,特地藏起来的,没想到就连这些盒子都被盗贼翻到了,被偷得一个不剩。”刘师傅称,他家损失的物品总价值在60多万元。

店家三十年开店心血一夜竟被偷光

遭窃的店铺中,赵女士家的店铺损失最严重,她家的展柜储存的物品最多,包含玉器、翡翠、珠宝、财宝、金器以及戒指等物品。“至少被卷走了一两百件,损失最少有80多万元。”赵女士说,突然发生此事,让她一家人整个元宵节无法过。“在这开店10年,所有的宝贝都集中在店铺里,这次被盗贼一次偷光,一辈子的心血全给毁了。”

据了解,三家遭窃商户,被盗美玉、金器有几百件之多,商户统计的损失近200万元。

[进展]

安保将会加强 警方介入调查

“商城遭窃,商户蒙受损失,我知道后心情也不好。”池经理表示,商城在安保方面的确存在不足,“下一步,我会和商户们好好协商,争取在安保方面重视起来,采取措施弥补不足。”目前,遭窃商户们已报案,辖区刑警已介入调查。

[调查]

盗贼移动监控还抽走存储卡

被盗商户称,盗贼于22日凌晨潜入商城,先是撬开商城南侧一处大门,随后进入商城陆续撬开被盗几家店铺的卷闸门。在赵女士的店铺里,货架顶端安置了一部监控,盗贼对监控非常熟悉。赵女士说:“盗贼进了店里,先是将监控移动方向对准盲区,然后将监控的存储卡抽走,整个盗窃过程并没有被记录下来。 ”

品质差的玉器盗贼一个没拿

但是,与盗窃的手法高超相比,盗贼在挑选美玉、金器等贵重物方面也是个行家。黄师傅开古玩店一辈子,他家店内的美玉也有优劣之分,但当天黄师傅被盗的展柜中,丢失的全是价格最贵的美玉,而低廉的玉器,盗贼却一个没拿。 “他对这些玉器、金器都很在行,哪些值钱,哪些不值钱,他能分得很清楚,被他拿走的全是展柜里面最贵的。 ”
古玩城无监控也无保安巡逻

据了解,整个城隍庙工艺古玩商城一楼共有40多家古玩店铺,这些店铺分布在走道两侧。商户们表示,他们每天回家时并不把珍贵的玉器、金器等带回家,“天天都要开门做生意,我们不可能天天背着一个大包,把贵重的宝贝从家里搬到店铺,再从店铺搬到家里。 ”

实际上,整个商城没有一处公共走道安装监控,平时也无保安巡逻,“一到夜里,整个商城就靠大门上的一把锁。 ”商户们称,商铺每年都要上交物业费,物业对商城的安保负有责任。

偌大一个商城没有物管公司

昨日,合肥城隍庙市场管理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城隍庙工艺古玩商城平时不属于该管委会管理,“他们有自己的物业负责管理。”商户们称,每年的物业费都上交给一位姓池的经理。昨日中午,池经理称她自己也不是什么物业管理公司,但物业费确实是她收的,“我在这属于私人行为,这么多年来,商城的水费、电费一直由我代缴。 ”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隍庙 卷闸门 安徽 安保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