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庐阳区打造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
2016年02月24日 14:28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庐阳发布

多年来,庐阳区坚持把社区教育纳入区政府工作报告,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相提并论,实现“四大教育”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五年来,社区教育品质全面提升,建成四级教育机构,连续五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立庐阳区社区学院,在全省率先实现省级社区教育示范乡镇、街道全覆盖,其中四里河街道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庐阳区先后荣获省首批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提振信心、拉升标杆”的鼓舞下,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以“发展社区教育、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提升市民素质”为重要着力点,按照“社区有学校,大学无门槛”的工作思路,夯实基础、优化服务、打造特色,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完善社区教育网络和多元培训网络,构建社区教育网站平台和数字化学习平台,积极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质,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实现全面打造全省“首善之区”、“幸福庐阳”奠定坚实基础。2015年又被省教育厅推荐上报“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示范区 教育机构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