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滁河干渠风光带(庐阳段)二期拟开工
2016年02月25日 09:1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庐阳发布

15802265_854936

东瞿路节点效果图

2月24日,从庐阳区市政绿管办获悉,滁河干渠(庐阳区段)生态休闲风光带二期工程有望近期开工,将新增300亩生态林,并重点打造鸡鸣三县节点、东瞿路节点。除了新建570个停车位之外,还将提供不少自行车供游客骑行。

田园体验区一期已完成

滁河干渠位于江淮分水岭以南、合肥主城区以北,从西向东,总长度约为103公里,依次贯穿蜀山区、庐阳区、长丰县、新站区和肥东县。

去年1月,合肥市规划局对外发布了《滁河干渠生态休闲风光带概念规划》,滁河干渠将被打造成一条优美的生态休闲风光带,并在风光带内打造“世外桃源”生态休闲区等七大景观分区。

庐阳区市政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该工程庐阳区段主要是打造“慢调生活”田园体验区,长度约为12公里,需新增450亩生态林带,并打造鸡鸣三县等多处景观节点。“去年6月初,庐阳区率先启动了滁河干渠生态休闲风光带(庐阳段)一期建设,一期工程150亩已完成。”

二期有望近期开工建设

该人士介绍,目前滁河干渠(庐阳区段)生态休闲风光带二期工程最新的进展为,“施工单位已招标确定,正在网上公示。我们准备公示期满后,及时约谈施工单位进场开始施工。”

二期规划面积为300亩,规划设计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堤顶路20米到50米左右范围;另一部分为节点及服务用地,鸡鸣三县节点面积约为13400平方米,东瞿路节点约为31200平方米。

二期范围内原有三个相邻的水塘,今后将打通形成连续的水面,同时对水塘驳岸进行处理,使其具有一定景观效果的自然生态驳岸。在植物种植方面,根据水位的变化搭配挺水、浮水、临水等多种类型湿地植被混合种植,形成丰富的植物群落和良好的水体植被景观。

两大节点内可骑自行车畅游

“在节点打造时,突出服务功能及环保理念,以植物造景为主,减少铺装用地,材料多选用透水性较好的材料。”

其中,鸡鸣三县节点块位于001县道与堤顶路交口处,姚庙东侧。此地块地势平坦,整体呈下沉之势,与县道、堤顶路有较大高差,地块西北部为菜地,西南部为香樟林,东南有部分杂木其余为苗圃地。另外,东瞿路节点块位于东瞿路与堤顶路交口东南部,其南部为桃蹊水果农场。

值得一提的是,两大节点还都将配套建设集散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厕所、自行车租赁点、景观雕塑、疏林草地等。“内部的一些公共建筑将呈现为徽派或仿木建筑的形式。两节点内还将新建570个停车位,另外各配置30辆自行车,游客除了在本体验区内骑行之外,今后其他体验区建成后,也可以骑到其他体验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自行车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