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为精神残疾弟弟找心理学志愿者
2016年02月26日 13:53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李玲芳 谭炎哲 赵娜

 年前有一段时间天气寒冷,担心患有精神残疾而喜欢到处跑的王维兵冻着,金池社居委将他送到了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如今天气转暖,王维兵即将出院,作为监护人的姐姐求助是否有懂心理学的志愿者能多来家中看看弟弟,陪他说说话。

王维兵今年45岁,家住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金池社区铝厂生活区。20年前,他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和相恋已久的女友。有一次因为打球导致上班迟到,工厂将他停薪留职,两年后他才恢复正式上班。可这期间,女友嫁给他人。王维兵深受刺激,患上了精神疾病,后来辞职,从此再也没有上过班。父母为了帮其治疗,花光了积蓄,病情也并未好转,经鉴定为二级精神残疾,一直未婚。这些年来,父母过世,大哥生意失败后失踪了,他的监护人变成了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二姐王维英。

“我有自己的家庭,弟弟只能一个人住。”走路一瘸一拐的二姐王维英说,她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照顾弟弟的能力有限,好在弟弟病情稳定时照顾自己还凑合。由于住得近,她也经常送些吃的用的过去,但弟弟几乎都不吃,因为他怕姐姐。

王维英告诉记者,弟弟因为精神有问题,不管刮风下雨都喜欢往外跑不回家,她因为这事训斥过他几次,没想到此后弟弟见到她就不再那么亲热,反而怕她。

考虑到王维兵的病情和家庭情况,社区为其办理了低保,每个月可以享受620元的补贴,这样一来吃药和生活费基本有了保障。“除了我,他没有朋友了。希望有懂心理学的志愿者能帮帮忙,抽空来家里看看他,陪他聊聊天,应该会好些。”王维英说,弟弟虽然有精神病,但并没有暴力倾向,个人卫生也还不错。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人能帮忙照顾照顾他,尤其是从心理上给他帮助。

如果有懂心理学的志愿者愿意帮忙,欢迎拨打江淮热线0551-62636263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心理学 合肥市 监护人 志愿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