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老城区整治不文明 畅通“微循环”
2016年03月02日 09: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束芳

老城区由于先天条件限制,极易出现交通拥堵,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综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促成管理常态长效。从合肥市2016年“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启动后,庐阳区每天查处的违停车辆多达500辆左右。

严管重罚 市中心日均“查违”约500辆

昨天上午8:45左右,记者在人民巷与益民街交口看到,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交警的配合下,对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实行拖移,当天上午8:00开始,执法人员已对5辆违停车辆实施拖移。

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凌云介绍,被拖移车辆的驾驶员可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辖区交警中队开具强扣凭证,然后持相关证件到庐阳交警大队处罚大厅设置的窗口接受处罚,办理有关手续,再到指定的停车场领回自己的车辆,“拖车是不收费的,一般办理及时的话一天之内就可拿到车。”胡凌云告诉记者,辖区范围内有4辆拖车每天来回巡查,一般在遇到有驾驶员在场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以劝离为主,车主不在场则开具罚单,如果造成交通拥堵则会实施强制拖移。据介绍,老城区内实施强制拖移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淮河路步行街和长江路周边,比如淮河路和宿州路交口以及含山路等。

记者获悉,自合肥市“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开始后的2月28、2月29两日,该区平均每天查处违停车辆达500辆左右。

劝导教育 11辆宣传车巡街倡文明

据胡凌云介绍,除了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倡导文明出行,庐阳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安排了11辆文明出行宣传车在路面上不间断进行宣传,告知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做到文明出行。“此外,我们还制作了庐阳区规范性社会化停车场示意图,让驾驶员朋友可以充分了解周边停车场分布,让巡查与宣传劝导相结合。”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为畅通交通微循环,庐阳区范围内不少双行道路近期都改成单行道,如人民巷从去年开始就改为自北向南的单行道,此外还有含山路和中菜市路,舒城路部分路段也改为单行道。

综合执法 部门联动提高管理效率

据市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市出台的《合肥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中的规定,各区都成立综合执法队伍,创新城市管理办法,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如瑶海区的合肥市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包河区的合肥南站综管办,都是采取大综管、联合执法的模式,将公安、交警、城管、运管等部门的职责统筹起来,实现管理权与执行权的统一。

“庐阳区城管委下设综合执法管理办公室,形成城管、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联动,对机动车辆违停、无证运营车辆等进行重点查处。办公室组建三个综合执法组,分别派驻在老城区的逍遥津片区和三孝口片区,通过在路面上机动巡查、定点管理,不定期组织大规模整治,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规范停车。”胡凌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管执法 执法人员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